人生是没来得及画上的句号

想获得更多人的喜欢
vb:林深时遇鲤

【美食组】那个叫耀的孩子(二)

王耀看着窗外的风景,这是他与弗朗西斯的猫的共同爱好。那时他们都眯着懒惰的眼,对倾泻的阳光有些惧怕地垂下眼皮。它看枝头上的小鸟,他看路上的行人。


到了一个新的环境,他常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去观察接触,就像他是一个透明的人,能用目光看任何一处,看多久都不被当成一个怪人。


也有一个原因,有人这么告诉的他。


原因无非是能把握孩童的好奇心。看久了,他会意识到他只熟悉被窗框框起来的世界,外面有着无限延伸的世界。不管是在什么情绪的驱动下,他都能踏出那一步。




他几天前和弗朗西斯一起到了中国,弗朗西斯的猫给宠物托付中心照看着。



——

————



这样只有一句话就离家出走的决定他做了不是一次两次。弗朗西斯可以选择更安逸的生活,但少年时的荣耀意气可能会让现在的自己无奈,但绝不会后悔。


他的手中一直都有着选择权,关于他这个人的。这个职业确实带给他不少自由,倒不如说他钟情于这一点。


他热爱华丽,热爱红酒,热爱一切美好的东西。他青年时做过不少蠢事,但都出于对它的追求。


他爱美食,愿意在一个圈子中钻研,也热衷于把这一个圈子扩大。


所以他喜欢全世界去看,借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之便,去看同样喜欢的东西。


这些东西足以丰盈他的生活,就算是这样过完了一生估计都不会有什么怨言。




可是他遇到了王耀,他在中国的老师让他们相遇。


老师已经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,可他们同样是兴趣丰富,热爱美食的人。在不同文化的熏陶下,他们都是出色的个体。


他们适合做朋友,也是彼此的师生。对弗朗西斯来说,在老师身上能学到的东西,不仅仅只有几十年的丰富阅历。



有一次他们交流时他发现一个小孩总是躲在一旁看着自己,许多次——在他感觉到之前,小孩就已经跑掉了。而这一次他捕捉到了更多,包括孩子琥珀色的眼睛。


后来他才明白那是阳光折射出来的颜色,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眼睛的颜色还要更深一点——


那天他来到老师家里,客厅里没有人他开始往卧室的方向走。远远地看见卧室里小沙发上的一双脚,他喊着老师朝卧室靠近。看着老师一动不动,不知道是在睡觉还是……他的心突然被攥紧了


他匆忙走到沙发面前又顿住脚步。老师身旁坐着一个小孩默默守护着他,小孩伸出手臂给老师遮住窗外透进屋内的阳光。他们盯着对方,弗朗西斯又一次看见那双眼眸,看清了它真正的颜色。


“他在睡觉。”王耀的话响起,像落叶一样轻飘飘地落下。




 老师的房子里很少有其他人的踪影,他也很少提自己的家人。也许他像多数老人一样养了宠物,也许他养的是一只猫,也许他养的那只猫不归家,也许……


老师对王耀的介绍也是一直跟着自己的有些特殊的孩子。


王耀对他的称呼也是老师,算是他的“小助手”。他通常都是一言不发,眼睛瞪的大大的,在老师需要帮助时去做他力所能及的事。


直到一天老师把他领到自己面前,说让他带王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而且这也是王耀所憧憬的。 



临别前,老师只对弗朗西斯说了一句:


“这孩子喜欢你,替我好好照顾他。”




——

————


评论(3)

热度(1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